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草果药材后市分析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草果进入下半年后,随着产新的临近,价格不断下滑,到产新时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前段时间产地一度降至28-29元,市场价32-33元。产新中期,正值新货大量产新时,产地价格出现回升,为31-32元,关注的商家增加。一、草果近期价格回升原因草果主产于我国的西南边垂的云南,广西与东南亚越南、老挝交县的边境的各县市,属于亚......

点击显示 收起

    草果进入下半年后,随着产新的临近,价格不断下滑,到产新时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前段时间产地一度降至28-29元,市场价32-33元。产新中期,正值新货大量产新时,产地价格出现回升,为31-32元,关注的商家增加。

一、草果近期价格回升原因
    草果主产于我国的西南边垂的云南,广西与东南亚越南、老挝交县的边境的各县市,属于亚热带气候,但是2000年春季一声寒,致使云南、广西两省大部地区出现霜冻,草果喜于在温暖、湿润的地带生长,被冻死大部分,产量减产严重,加之人为炒作气氛浓厚,价格一度上至80-90元,历史高峰价,这是一。二是2005年5-6月份在草果开花时云南省出现严重干旱,造成草果减产,价格由春季的30元左右上涨至高峰时的52-55元,在五六年时间内,草果行情经历了两次大的波动,在今年产新价格趋低,不少商家入手囤积,阻挡价格下跌,反逆境回升。

二、草果2006年产量
    现在正值草果产新中期,新货正在大量产新,商家低价囤积,阻止而回升,以后走势需看新货产量较去年增加多少。

    草果2005年干旱造成产量下降,是价格上涨源头,今年云南、广西产区虽有干旱,但程度远不及去年,从近期对云南个旧的马关、砚山等县市调查看今年产量比去年增加已成定局。

    草果在2000年经历高价后,产区农民收益不错,产地政府和农民积极推广扩种,让农民增收,这些栽种下的树到今年进入结果的盛期,草果风调雨顺之年产量增加 ,是不容回避的事实。

三、草果的后市
    今年众多品种在产新前或产新初、中期价格上涨,结果产新后期价格停滞不前或下跌,原因何在?大家应该认真思考分析下。以近期三七为例,价跌底谷囤积上涨。其实三七产量仍大,现产地价格回落,草果后市能否走三七老路我们有待观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