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今年板蓝根后市看好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板蓝根近几年销量剧增,非常走俏。今年板蓝根在高价刺激下,主产区安徽种植面积大增,从去年的4。5万亩,增长为8万亩,种植面积扩大近1倍。但由于气候不尽如人意,进入6月份以来阴雨连绵不断,6月中旬淮北地区又遭强暴雨的袭击,田地遭受水淹,药苗经过半个月的浸泡,大部分被淹死,只剩下一小部分也奄奄一息,受水涝灾......

点击显示 收起

  板蓝根近几年销量剧增,非常走俏。今年板蓝根在高价刺激下,主产区安徽种植面积大增,从去年的4.5万亩,增长为8万亩,种植面积扩大近1倍。但由于气候不尽如人意,进入6月份以来阴雨连绵不断,6月中旬淮北地区又遭强暴雨的袭击,田地遭受水淹,药苗经过半个月的浸泡,大部分被淹死,只剩下一小部分也奄奄一息,受水涝灾害面积达六成以上。
  内蒙古和甘肃新产区却遭到干旱的威胁,板蓝根生长不好,有的地区大面积旱死。一涝一旱为板蓝根价格稳中上升埋下了伏笔。今冬的天气如何很难估计,如果冬季气候再出现异常,出现流感流脑乙肝、非典等病,板蓝根将会风光再现,价格将会呈上升之势。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