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2005年2月份十个常用大宗药材品种行情点评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丹参2004年家种丹参新货产地已基本销完,成交价4。3~4。8元(千克价,下同)。现市场价在5。2~5。5元之间。随着我国进入老年化时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仍将高速增长,丹参的用量仍将会继续增大,但由于发展面积广,种植面积较大,预计近几年内该品种行情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难以形成供不应求的局面。三七以120......

点击显示 收起

 

  丹    参 2004年家种丹参新货产地已基本销完,成交价4.3~4.8元(千克价,下同)。现市场价在5.2~5.5元之间。随着我国进入老年化时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仍将高速增长,丹参的用量仍将会继续增大,但由于发展面积广,种植面积较大,预计近几年内该品种行情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难以形成供不应求的局面。
  三 七 以120头例,目前市价达103~106元。由于需求量增加、出口量扩大、产量减少、库存量薄弱等原因,三七价格在较短的时间内大幅攀升。由于走动畅快,价格不断上扬,引起众多商家关注。加上三七新产品开发力度大,市场销售状态良好,2005年该品价稳走畅。
  甘 草 甘草供应主要依赖于野生资源,其销量占甘草总销量的90%以上。该品应用范围遍及医药、食品加工、日化等行业。近几十年,由于野生甘草资源出现了严重危机,供求矛盾日益突出。目前多商求货,走动持续加快,价格稳中趋升,家种、野生货源均不足。现内蒙古红皮统条已涨至10~15元。
  生地黄 目前产地的二三等成交价为16.5元左右,三四五混等售价16元。现产地商贩和存货者开始出货,而前期囤货的庄家也已开始出货,现存货不多。预计近期走势将会平稳,但仍有攀升的可能。
  黄 连 前几年价格持续走高,刺激了农民盲目大面积发展。黄连前期市场来货量大,价落走迟,近日产地来市量小,价格有所反弹,现鸡爪连交易价58元,较前期上涨3~5元,且成交活跃。
  桔 梗 由于鲜品出口数量减少、市场需求不旺、散户库存量大、产区种植面积扩大,该品后市价格反弹的空间有限。
  板蓝根 2004年全国板蓝根种植总面积约15万亩左右,是历史上第二个高峰年,估算产量将超过4000万千克,板蓝根库存仍然庞大,需求又大幅萎缩,正常情况下,库存和新产消化需要3~4年时间。现在产新已基本结束,产地成交价2.6~2.8元,求购者不多。
  五味子 北五味子,颇受多商关注,但大货、好货难求。该品一级货缺口大,需求旺盛,除药用外,食品、饮料、化工、纺织等行业需求逐年上升,上行空间较大。目前市价为38~55元。
  连 翘 目前产地已无新货可供,随着产地陈货的日趋减少,水煮货已涨至8.5元。生晒货产地成交价7.8元。业内人士预测,连翘的市价应该反弹到2003年的价位,如若人气旺盛或有大户参与,市价应高于2001年的最高价位。
  金银花 由于中药材市场近年市场疲软,需求不足,金银花自非典过后其价一直以续跌为主。尽管金银花市场开发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但是近两年几近一哄而上的大面积增种扩种,无疑将给市场造成巨大压力,其结果将直接导致供求严重失衡。目前河南产金银花市价为36~39元,其走势将以稳中滑降为主。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