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2016年2月24日药市看点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安徽亳州:三七花货源成交量活跃,目前适逢花茶销售旺季,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市场货源走动量明显加大,现统货商家售价160元,选货色青售价在180元。千日红货源运行保持顺畅,近期购货商家明显增多,统货成交随着加大,目前售价在26元。蚕茧价位保持较高运行,市场经营商不......

点击显示 收起

    安徽亳州:三七花 货源成交量活跃,目前适逢花茶销售旺季,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市场货源走动量明显加大,现统货商家售价160元,选货色青售价在180元。
    千日红 货源运行保持顺畅,近期购货商家明显增多,统货成交随着加大,目前售价在26元。
    蚕茧 价位保持较高运行,市场经营商不多,统货商家售价在190元。
    赶黄草 小品种,市场供应商家不多,目前货源走动不多,市场四川货售价在12元,云南全草饮片售价在25元。
    芮仁 走动量不多,近期市场价格保持稳定运行,市场甘肃产统货售价在9元。
    知母 货源走动明显减缓,市场近期大货走动步伐不佳,目前适逢产新,货源成交量回落明显,知母亳州地产货库存庞大,市场商家对其关注力度较弱,目前河北货售价13.5元,亳州货售价在7.5-8元。
    牛虻虫 近期有商入市寻货,大货走动相对偏少,专营商多是待货而售,市场价格保持稳定运行,现大统货售价在360元,小统货售价在270元。
    公英 货源近期走动不佳,市场经营商对其关注力度减弱,目前家种统货售价在5-4.5元,山西野生货售价在7元,内蒙野生货售价7.5元。
    女贞子 货源走动不佳,市场经营商多在观望,目前大货圆粒货售价在3.5-3.8元,鸡腰型小粒货售价坚挺,价格在4.5元。
    胖大海 货源价位偏高,近期消化货源明显减少,因目前适逢用货旺季,市场经营商销货较为积极,目前圆果商家售价在60-55元,长果售价70元,选货售价在75-80元。
    毛慈菇 今年来回依然不多,市场专营商对其后市看好,四川货经营商售价在470-480元,进口货售价在220元。
    密蒙花 货源存量不大,市场大货目前不多,冷货行少量货源供应,目前大货售价在10元。

 

    迷迭香 市场来货偏多,因销量有限,商家关注不多,现小叶海南产货售价15元,大叶货售价在10元。
    玫瑰花 近期适逢用季,目前市场库存量偏大,商家较为关注,因产新初期价格落幅较大,引来商家入手囤积,随着后期价格适当调整,未能有效改变现状,目前山东统货售价22元,大货20元,甘肃货售价在36元。
    蒙花 货源库存量一直不大,由于野生货源采收不够积极,致使后期难以有效应对市场,现市场浙江产散花售价在30元,整朵货售价在35元。
    没药 货源近期走动步伐明显减缓,目前市场统货商家售价在20元,天然胶质货售价坚挺,因质量不一,价格在25-30元之间。
    马齿笕 新货少量入市,近期市场有商关注,目前新货还未大量应市,随着产新持续深入,市场价格会有小幅回落,目前统货售价5元,无硫货售价在6.5元。
    满山红 价格运行保持平稳,目前经营商售价不高,统货商家售价在17元。
    苏合香 货源经营商家偏少,近期有商入市询问价格,市场正品进口好货售价坚挺,现货售价在180元。
    四季青 近期市场有商寻货,带动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价格暂无明显波动,市场统货售价在4元上下。
    满山红 市场行情近阶段较稳定运行中,货源走销平平,市场少商关注,市场统货在16元左右。
    橘络 近日市场货源走销较前期略显畅快,行情依然稳定运行,现市场上统货售价在150-170元之间,精品售价在260-300元之间。
    水蛭 市场货源走销不畅,行情较前阶段无明显变化,短期看稳,现市场清水吊干大个售价1150元上下,矾水货在800元上下。
    金钱白花蛇 走销情况顺畅,行情暂稳定,该品野生资源不易组织,现市场每条售价55元左右。

 

    何首乌 市场行情逐步坚挺运行,有商密切关注,现市场上野生货售价20元上下,广东家种货价在17元左右。
    苏叶 行情暂在稳定运行,市场多商关注,市场货源走销顺畅,短期仍会坚挺运行,现市场上家种带梗统货售价3元上下,不含梗的好统货3.5-4元之间。
    肉豆蔻 市场库存较丰富,市场货源走动依然不快,行情继续稳定,现市场上进口统货售价67元上下。
    元胡 市场少商关注,行情稳定运行,短期仍存震荡,市场上浙江货48元上下,汉中货售价47元左右。
    灯芯草 市场小批量货源走销略显畅快,行情稳定运行,市场散草售价120-130元之间,小包装货售价80-85元之间。
    北豆根 近阶段货源走销一直平稳,目前市场库行情稳定,短期很难大幅起色,市场统货售价在13元上下。
    桑螵蛸 近期市场关注商家依然不少,行情仍坚挺运行,近期市场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现市场上熟大绵售价在430-450元之间,生大绵在270-280元之间。
    西红花 行情暂稳定运行,近日有商寻货,货源走动较前期显畅现市场一级货售价13000元上下,二级货12000元上下。
    全瓜蒌 近期市场行情仍稳中运行,市场上货源小批量走畅,价暂稳,市场上统丝16元上下,大选丝价在18元上下;大蒌皮含硫货售价7.5元上下。
    荷花 市场近阶段货源走销畅快,行情暂稳定运行,后市行情很难大幅起色,目前市场统货在31元左右。
    槲寄生 目前市场库存仍有一定量,近期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稳定运行中,市场上槲寄生在22元左右。
    千斤拔 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少,市场上货源走销顺畅,行情暂保持坚挺,市场上粉质货售价在25元上下。

 

    王不留 近期行情较前期坚挺运行,但是市场货源走销依然不见好转,现市场上统货售价5.5元左右。
    路路通 近期市场商家对其关注力度不大,市场货源走销顺畅,行情稳中运行,市价统货在5.5元左右。
    扁蓄 近期行情一直在平稳中运行,市场货源均为正常走动,短期看稳,现市场上统货售价2.8元左右。
    白蔹 市场行情保持稳定,目前市场近期货源走动平平,短期应稳定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在25元左右。
    补骨脂 近期市场正值需求旺季,需求拉动货源走销畅快,行情暂稳定运行,现市场上统货售价6.5-7元之间。
    草决明 市场上货源小批量走销颇快,价格暂无明显波动,现市场国产统货售价在7元上下,进口货售价在6.5元左右。
    阿魏 目前市场货源正常购销中,行情保持相对坚挺,短期看稳,市场统货售价在1200元左右。
    河北安国:款冬花 产区产新已经结束,新货陆续上市销售,行情受到影响,货源走动转慢,现市场甘肃产统货价格在60-65元上下。
    荆芥 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暂无大的变化,现全草统货价格在6.5元上下。该品市场库存还有量。
    金钱草 近期市场寻货商家少,货源走动仍缓慢,行情暂无大的变化,现川产小叶货价格在9元。
    火麻仁 市场近期小批量货源走动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带壳货9.5-10元,统仁18-19元。
    伊贝母 产地货源走动不快,市场交易也零星,整体行情暂无大的变动,现市场新疆家种大统货价格在65元。
    白豆蔻 市场关注度不如前期,货源进入消化期,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现统货售价35-36元。

 

    元胡 近期市场关注度继续增加,产地购货商家增多,市场走动也快,行情继续上涨,现市场陕西货价格在51元上下。
    三七 新货上市量增加,市场商家多随购随销,谨慎经营,整体走动不快,行情较稳,现市场无数头货95元。
    桑螵蛸 前期行情上涨,刺激产地采收,市场来货增多,行情有所回调,现市场生大绵售价270元上下。
    茜草 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现市场统个售价26元上下。
    红花 云南产区已有农户开始零星采挖,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仍不快,现市场新疆统货价格在80元上下。
    玉竹 正是销售季节,市场货源走动 不错,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现市场湖南统货价格在30-32元。
    元胡 近期产地购货商家有增,货源走动较好,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浙江货价格在50元上下。
    蒲公英 市场货源走动不快,经营商家多随购随销,现市场家种统货3.5元上下,野生统货7元上下。
    当归 市场关注商家仍多,但实际走动不如前期,交易转慢,行情小范围波动,现市场散把统货40元上下。
    平贝母 供应显紧,市场关注度增加,商家惜售货源,行情有所上调,现市场大粒货90元上下元。
    拳参(草河车) 在14年的高价刺激下15年产量增加明显,近期市场货源批量走动良好,甘肃统货价格在21-22元。
    凌霄花 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好,存货得到消化,现待售货源不多,持货商家惜售,现市场统货价格在45-50元。
    小通草 市场可供货源增加,行情产新走低,现贵州产统货在145-148元。

 

    薤白 近年采出量不多,现山东产统货在28元,陕西产在26元。
    辛夷花 货源产新增加,行情现在稳定,河南产在24元左右。
    徐长卿 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不及产新时期,现行情回落,山东产统根在36-37元间。
    百部 产新以来市场可供货元少,行情走高现仍保持在节前水平,湖北产统货在22元左右。进口货在18元左右。
    百合 前期货源产区受灾。货源入市少,行情上升。现安徽产统货在24元,湖南产一般货在20元左右。
    柴胡 去年山西产货源量不大,近期行情走稳,目前市场山西产统货在54元较前期上升一元。内蒙产野生品在75元左右。
    穿心莲 市场货源走动批量顺畅,行情近期稳定,统货在全科在7.2元左右。
    葛根 广西还在产新,该品2015年产新量大。市场可供货源量丰,近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波动不大,市场统货无硫块在10-11元左右。含硫统丁在7-8元左右。
    旋覆花 产新量增幅不大,但市场走动不快,湖北产统货在13.2元左右。
    雪莲花 市场茶用量还可,行情暂时稳定运行,现新疆产统货在65元左右。
    菟丝子 前两年价格高,产区效益好,2015年产区扩种。产出量较丰。但市场供应充足。产新后行情波动。近段时间走稳,宁夏货在29-31元间。短期平稳运行。
    锁阳 该品多是生长在沙漠。采挖难度大,再加野生品逐渐减少,大货不易组织,其行情去年以来行情升高行情坚挺不下,现市场统货在18-18.5元。
    独活 产新基本结束。现新货逐渐入市增加,市场销售受阻,行情自产新回落现走稳。现新统货在7.8元。该品市场关注度不如前些年。

 

    干姜 产新量大,自产新以来行情不断回落。现市场价格回落后转稳定,现云南粉片在16元左右,个也在14-14.5元左右。
    车前草 产新量增加,行情回落。现江西产统货在4.5元左右。
    防几 产新时期多雨产量不大,但陈货数量仍多,近期临近年关,商家购货不积极,行情仍稳定。目前市场统货在68-69元左右。
    郁金 广郁金产新基本后期。市场来货量增加,行情疲软不前,现市场统货在22元左右。
    水半夏 还在产新,由于产区多是阴雨天气影响产量,新货上市少,市场购销还是陈货多,近期走动一般,价格平稳,统货在10.5-11元左右。
    虎杖 天气影响产新量少,行情回升,湖北产统货在7-7.5元左右。
    淫羊藿 随着货源用量增加,行情升温,现东北产升值在18元左右,川产统货在16元左右。
    北龙胆 产新市场量来量不大,主要需求不旺。行情难有大的回升。现市场统货在50-52元左右。
    板蓝根 产新以来,行情一直疲软运行,实际今年新货产量增幅并不大主要是因大货需求少,现东北货价8.8元。
    草决明 现新货上市干度也提高,近期有药厂购陈货,走动顺畅。行情升高统货在7-7.5元左右。
    黑胡椒 现越南国外将要产新不远,前期价格回落现在又回升,现市场统货保持在54-55元左右。
    广西玉林:三七花 市场近期货源走动较畅,行情稍有上涨,现统货售价在200元上下。
    山茱萸 市场货量仍足,近期商家购货不积极,行情维持疲软运行,现河南一般货售价在22-23元之间。
    鸡血藤 市场货量较足,商家正常购销,行情在近期持续平稳运行,现越南进口刨片售价在6-6.5元之间。

 

    前胡 正值产新,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受新货上市的冲击出现下滑,现家种信前胡统货价在25-26元。
    半边莲 市场货量不大,近期商家求购量也较小,由于货源不丰,行情保持坚挺运行,现统好货售价在18-19元。
    猪苓 市场货源不多,但商家求购也较为零星,近期市场行情疲软,行情略有下滑,现陕西家种货价在240-250元之间。
    秦艽 市场货源走动一般,由于商家供货量足,行情在近期平淡运行,现云南统货售价在17-18元之间。
    草果 市场关注热度仍在上升,随着商家的惜售,行情进一步上扬,现云南统货市价在40-41元之间。
    升麻 市场货源有量,近期小批量走动尚可,行情相比前期有所上扬,现东北货售价在26-27元之间。
    紫菀 市场货源量一般,近期商家多是按计划购销,目前市场安徽货价格在16-17元之间。
    广金钱草 前期产新产区受天气的影响单产下降,近来市场货源走动正常,行情变化不大,现广西桂林货统条在5-5.5元。
    白豆蔻 前期市场行情持续下跌,商家重新关注并又有所惜售,近日售价出现回升,现统货价格在34元。
    关黄柏 市场货源较少,因有广西、贵州、湖南等地低价黄柏同时在市场销售,目前统货价在16元。
   

 

作者: 中国药材市场 2016-2-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