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马晓伟强调行业监管是当务之急

来源:中国药网
摘要: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日前在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调研时指出,今年卫生部关于医院管理有几项重要工作:起草《关于深化城市医疗体制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争取年内出台。马晓伟说,行业监管是当务之急,要在规模和内涵建设上,引导医院走健康和持续发展的道路,按医疗规律办事。通过管好全行业,办好国有医......

点击显示 收起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日前在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调研时指出,今年卫生部关于医院管理有几项重要工作:起草《关于深化城市医疗体制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争取年内出台;启动关于卫生经济政策的调研工作;开展医疗机构质量评价工作;整顿医疗市场经济秩序,专项整治非法采供血、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和非法行医。

    马晓伟说,行业监管是当务之急,要在规模和内涵建设上,引导医院走健康和持续发展的道路,按医疗规律办事。医院要重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苦练内功。政府对于医院既要办又要管,要坚持公有制为主导。通过管好全行业,办好国有医院,影响其他医疗机构。抓好行业监管,建立国家医疗质量评审评价体系,建立医疗机构质量评估监管制度本身就是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马晓伟充分肯定了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关于医院评审的课题研究工作,指出医院评审既要有合格标准,又要有等级标准,原则是政府牵头,学会参与,地方负责,动态管理,注重基础,开门评审。通过科学方法和相应机构组织评审,做好试点,目的是验证评审标准是否合适,方法是否恰当,标准是否起到激励、制约、促进作用,避免出现过去评审中出现的问题。

作者: 佚名 2004-8-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