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郑筱萸视察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来源:SFDA
摘要: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郑筱萸一行,深入到呼和浩特市的乡村视察了食品安全监管和农村牧区“两网”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内蒙古蒙牛公司。郑筱萸在视察中指出,内蒙古是京津及华北地区重要的食品供应基地,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仅关系到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关系到全区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饮食安全,各级食品药品......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郑筱萸一行,深入到呼和浩特市的乡村视察了食品安全监管和农村牧区“两网”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内蒙古蒙牛公司。

    郑筱萸在视察中指出,内蒙古是京津及华北地区重要的食品供应基地,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仅关系到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关系到全区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饮食安全,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以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精神,切实承担起综合组织协调的职能,积极当好各级政府的“抓手”,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各类食品加工企业,要以对社会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生产工作。

    郑筱萸深入到呼市罗家营乡和保河少乡等偏远乡村视察农村药品“两网”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药店,郑筱萸都仔细询问乡村的人口、经济情况,药店经营情况等,并就药品经营者应如何看待农村用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详细征询他们对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意见和要求。郑筱萸说,党和政府十分关注农村的用药安全问题,由于受经济状况、人口集中程度等因素的限制,尤其是内蒙古这样经济欠发达、地广人稀,在农村发展药品供应网络,起步阶段困难很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积极鼓励符合开办条件,有实力的企业和个人到农村牧区开办药店。同时,也需要得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群众用药安全便捷问题。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表示,一定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全区各族人民的饮食和用药安全。

    信息来源:SFDA

作者: 佚名 2004-9-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