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我国将发布临床抗感染药用药指南

来源:中国药网
摘要:据悉,在国家卫生部统一布署下即将于近期发布一项针对抗生素临床应用的指导性规范,即“临床抗感染药用药指南”。该指南的出台是建国以来首次由政府出面制订的用药指导性规则,它对指导临床用药、防止抗生素滥用以及规范抗生素管理起到决定性作用,是一部权威性、科学性的用药依据。为此还将配合一系列的宣传普及活动,......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悉,在国家卫生部统一布署下即将于近期发布一项针对抗生素临床应用的指导性规范,即“临床抗感染药用药指南”。该指南的出台是建国以来首次由政府出面制订的用药指导性规则,它对指导临床用药、防止抗生素滥用以及规范抗生素管理起到决定性作用,是一部权威性、科学性的用药依据。

    为此还将配合一系列的宣传普及活动,并由国内最著名专家进行巡回演讲,指导临床医生正确掌握和运用“指南”。

    “指南”的出台除了有重大的临床意义以外,它反映了抗生素应用的基本趋势,对抗生素市场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作者: 佚名 2004-9-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