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武汉回收便秘药“替加色罗”

来源:长江商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邹茂林)6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使用替加色罗(商品名:泽马可)在治疗中存在增加心血管缺血事件的风险,即日起各地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替加色罗各类制剂,已上市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收回。记者昨日从武汉市药品监督局获悉,武汉市已经对销售替加色罗的药店发出通知,要求即日起......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邹茂林)6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使用替加色罗(商品名:泽马可)在治疗中存在增加心血管缺血事件的风险,即日起各地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替加色罗各类制剂,已上市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收回。记者昨日从武汉市药品监督局获悉,武汉市已经对销售替加色罗的药店发出通知,要求即日起对该药退货。

  据了解,替加色罗主要用于女性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缓解症状的短期治疗。国家药监局组织相关专家对该品种国内外监测、研究资料进行评价和论证认为,目前对于部分患者来说,使用该药的风险大于利益。

  昨日,记者走访了销售替加色罗的天成大药房航空路总店,该店一位姓李的负责人称,接到药监局短信通知后,已将替加色罗药品全部下柜,退货问题正在和生产企业协商。

作者: 2007-6-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