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家庭药箱药品说明书

普鲁卡因青霉素

来源:www.sdrug.com
摘要:【别名】青霉素混悬剂【外文名】ProcaineBenzylpenicillin,Procaine-penicillinG,Duracilin,Crysticillin,Crystacillin【药理作用及用途】本品为青霉素长效品种,不耐酸,不能口服,只能肌内注射,禁止静脉给药。本品抗菌谱与作用机制同青霉素。主要作用于对青霉素敏感的革兰阳性球菌引起的中度与轻度感染,急性......

点击显示 收起

【别名】青霉素混悬剂

【外文名】Procaine Benzylpenicillin, Procaine-penicillin G, Duracilin, Crysticillin, Crystacillin

【药理作用及用途】
本品为青霉素长效品种,不耐酸,不能口服,只能肌内注射,禁止静脉给药。本品抗菌谱与作用机制同青霉素。血浓度维持时间48小时。 主要作用于对青霉素敏感的革兰阳性球菌引起的中度与轻度感染,急性感染经青霉素G基本控制后可改用本品肌内注射,每日1~2次,维持治疗。

【用法及用量】
临用前用适量灭菌注射用水制成混悬液,肌内注射,一次40万U~80万U,一日1~2次。成人每次肌注最大量为100万U。

不良反应
主要为青霉素G的过敏反应。

【注意事项】
①应询问青霉素过敏史,对青霉素过敏者或普鲁卡因过敏者均禁用;②用前需做青霉素皮试,皮试阳性者禁用;③本品禁止静脉给药,静脉注射可引起惊厥、低血压、心跳呼吸停止等严重反应。

【规格】 注射剂: 40万U(普鲁卡因青霉素30万U,青霉素钠/钾10万U), 80万U(普鲁卡因青霉素60万U,青霉素钠/ 钾20万U)

作者: 抗生素\β-内酰胺类\青霉素类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