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诊断用药器官功能检查及其他诊断剂

钆喷酸葡胺注射液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钆喷酸葡胺注射液药物别名英文名称GADOPENTETATEMEGLUMINEINJECTION说明注射液:10ml、12ml、15ml。1ml注射液含有0。功用作用中枢神经系统等部位的MRI增强。2ml的钆喷酸葡胺注射液可获得良好的成像效果。...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钆喷酸葡胺注射液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GADOPENTETATE MEGLUMINE INJECTION
说  明    注射液:10ml、12ml、15ml。1ml注射液含有0.469克钆喷酸葡甲胺。
功用作用   中枢神经系统等部位的MRI增强。对于正常脑组织,由于存在血脑屏障,无增强;但硬脑膜、脉络严、脑下垂体可发生增强。除中枢神经系统外,其它部位也可应用。对肝癌和肝血管廇可明显提高信 号强度;使肝囊肿与正常肝组织区分开来;诊断或鉴别急性、亚急性和慢性心肌梗塞、先心病、夹层动脉瘤;对于鼻咽癌、乳腺癌和肾肿瘤的诊断也有帮助。
用法用量   一般情况下,每公斤体重注射0.2ml的钆喷酸葡胺注射液可获得良好的成像效果。如所得结果对病患不能明显证实,医生又高度怀疑仍有病变时,则可在30分钟内重復原用剂量一次,这可高MRI的检查效果。
注意事项   肾功能严重损害和孕妇应慎用。一次检查后所剩下药液应弃之不用。药品在失效期后不宜再用。给药后45分钟内是造影成像的最佳时期。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