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云 克 (亚甲基二磷酸盐)

来源:《中国新药杂志》
摘要:[药理作用]本品能明显抑制巨噬细胞产生白介素l(IL1),具有抗炎抗风湿作用。本品中的亚甲基二磷酸(MDP)通过整合金属离子降低胶原酶对关节滑膜组织的破坏作用,微量元素锝可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保护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调节人体自身免疫功能。本品还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具有明显镇痛作用。[用法与用量]临用前,......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理作用] 本品能明显抑制巨噬细胞产生白介素l(IL 1),具有抗炎抗风湿作用。本品中的亚甲基二磷酸(MDP)通过整合金属离子降低胶原酶对关节滑膜组织的破坏作用,微量元素锝可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保护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调节人体自身免疫功能。本品还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具有明显镇痛作用。本品对骨关节部位有明显的靶向性,用药量少,安全高效。
    [适应证] 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
    [用法与用量] 临用前,在无菌操作条件下,取A剂5mL注入B剂冻干瓶中,充分振摇,使冻干物溶解,静置5mln,iv,qd,20次为1个疗程。根据病情需要,可适当增加剂量、延长疗程。
    [药物不良反应] 常规用量时不良反应少且轻微。偶有皮疹、注射局部红肿、全身水肿、纳差乏力、月经量增加。严重时需停药处理。
    [禁忌证] 过敏体质、血压过低、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心功能不全者慎用。
    [注意事项] 注射剂如发生变色或沉淀,应停止使用。
    [规格包装] A剂:每瓶5mL(含人工微量元素锝[99Tc]0.05ug),B剂:每瓶5.5mg(含MDP5mg,SnCL20.5mg)。
    [参考价格] 零售价:75.oo元。
    [贮存条件] 密封保存,其中B剂量在2至8℃暗处保存。有效期1.5年。
    [生产厂家] 成都云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原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成都同位素应用研究所)
    [厂 址] 成都市一环路南三段28号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X20000218
作者: 佚名 2004-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