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调节药电解质平衡调节药

聚磺苯乙烯钠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聚磺苯乙烯钠药物别名降钾树脂Kayexalate英文名称SodiumPolystyreneSulfonate说明散剂:15g。用法用量口服:15g~30g/次,1~2次/日,用水约100ml调匀后服用,连用2d~3d。直肠给药:30g/次,1~2次/日,用水或20%甘露醇100ml~200ml混匀后高位保留灌肠,连用3d~7d......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聚磺苯乙烯钠
药物别名   降钾树脂 Kayexalate
英文名称   Sodium Polystyrene Sulfonate
说  明    散剂:15g。
功用作用    本品是一种药用的钠式离子交换树脂,可通过肠道内的离子交换,而达到降低血钾的目的。 急、慢性肾功能不全的高钾血症。
用法用量    口服:15g~30g/次,1~2次/日,用水约100ml调匀后服用,连用2d~3d。直肠给药:30g/次,1~2次/日,用水或20%甘露醇100ml~200ml混匀后高位保留灌肠,连用3d~7d。小儿剂量每日按体重1g/kg计算。
注意事项    妊娠C类。用药期间应进行水、电解质平衡的监测。血钾浓度降至4mmol~5mmol/L时应暂停用药。 有恶心、呕吐、胃痛、便秘、食欲不振、心率失常、肌无力、应激性精神紊乱等。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