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调节药酸碱平衡调节药

复方电解质葡萄糖MG3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复方电解质葡萄糖MG3药物别名英文名称CompoundElectrolytesandGlucoseInjectionMG3说明本品为复方制剂,每1000ml中含以下成分:氯化钠1。24g、葡萄糖100g。功用作用用于经口服摄取水分和电解质发生困难时,可以补充热量和水份、电解质。外科手术前及术后的水分和电解质......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复方电解质葡萄糖MG3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CompoundElectrolytesandGlucoseInjectionMG3
说  明   本品为复方制剂,每1000ml中含以下成分:氯化钠1.75g、氯化钾1.50g、乳酸钠2.24g、葡萄糖100g。本品为无色或几乎无色的澄明液体。500ml。
功用作用   用于经口服摄取水分和电解质发生困难时,可以补充热量和水份、电解质。用于低钾血症的高渗性脱水症。外科手术前及术后的水分和电解质补充。
用法用量   成人 静脉滴注一次500~1000ml。给药速度:按年龄、体重及症状的不同可适量增减。

  小儿 一般用量为静脉滴注一次50~100ml;给药速度:按年龄、体重及症状的不同可适量增减。

注意事项    乳酸血症患者、高钾血症、缺尿患者、阿狄森氏症、重症烧伤、氮质血症者禁用。肾功能不全伴高钾血症者、心功能不全者、重症肝障碍者、因阻塞性尿路疾患而引起尿量减少的患者及糖尿病患者。 最好患者的尿量为一日500ml或每小时20ml以上时使用本品。[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妊高征慎用。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