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调节药酸碱平衡调节药

二磷酸果糖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二磷酸果糖药物别名爱莎福斯菲娜、博维赫、达欣能、1,6-二磷酸果糖、果糖二磷酸二钠。功用作用本品系葡萄糖代谢过程中的重要中间产物,具有调节代谢中若干酶活性的功效,能够在分子水平恢复、改善细胞代谢。本品可调节糖代谢中若干酶的活性,恢复及改善分子水平的细胞代谢。本品作用于......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二磷酸果糖
药物别名   爱莎福斯菲娜、博维赫、达欣能、1,6-二磷酸果糖、果糖二磷酸二钠。
英文名称   Fructose Diphosphate
说  明    注射剂:3.75g、5g 。
功用作用    本品系葡萄糖代谢过程中的重要中间产物,具有调节代谢中若干酶活性的功效,能够在分子水平恢复、改善细胞代谢。

  本品可调节糖代谢中若干酶的活性,恢复及改善分子水平的细胞代谢。本品作用于细胞膜,通过刺激磷酸果糖激酶的活性,增加细胞内ATP浓度,促进K+内流,恢复细胞极化状态,从而有利于在休克、缺氧、缺血、损伤、体外循环、输血等状态下的细胞能量代谢及对葡萄糖的利用,促进细胞修复,改善功能状态。

休克、冠心病、心肌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急性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心脏外科体外循环的辅助治疗、周围血管病变、危重病例、麻醉意外、胃肠外营养疗法、多次输血的辅助疗法等。
用法用量   静脉滴注:单次剂量一般为70-160mg/kg,最大为250mg/kg。将每瓶5g的二磷酸果糖(FDP)溶于附带的稀释液50mL中,配制成10%的溶液,以大约0.5-1g/min的速度作快速静脉滴注。
注意事项    对本品过敏、高磷酸盐血症、肾功能不全者禁用。用药前后及用药时应当检查或监测的项目:内生肌酐清除率低于0.835mL/(S·1.73m2)的患者,应注意监测血中磷酸盐水平。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