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不良反应

羟乙基淀粉遭FDA黑框警告 可增加死亡率和出血风险

来源:sohu
摘要:近日,FDA发布声明指出,羟乙基淀粉可以增加死亡率和出血风险并造成严重的肾脏损伤,并对此发出黑框警告。在FDA发布这项声明前10天,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已经建议羟乙基淀粉退市。羟乙基淀粉是血容量扩容剂,临床上主要用于失血性、创伤性、感染性和中毒性休克等治疗。然而,自上个世纪60年代上市以来,羟乙基淀......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FDA发布声明指出,羟乙基淀粉可以增加死亡率和出血风险并造成严重的肾脏损伤,并对此发出黑框警告。

    在FDA发布这项声明前10天,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已经建议羟乙基淀粉退市。羟乙基淀粉是血容量扩容剂,临床上主要用于失血性、创伤性、感染性和中毒性休克等治疗。然而,自上个世纪60年代上市以来,羟乙基淀粉就因其疗效和安全性问题而备受争议。全球顶级临床医学期刊纷纷发表临床研究结果,指其对肾存在严重的副作用。 (生物谷)

作者: 2013-7-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