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介绍与操作

气相色谱数据处理系统简介

来源:杭州奥希科技有限公司
摘要:记录器用自动记录的电子电位差计采集检测器输出的信号,绘出色谱图,然后手工测量色谱峰的保留值(或用秒表计时)供定性用,测量出峰面积或峰高供定量用。积分仪积分仪可以自动绘出色谱图,并根据预先设好的方法处理色谱图及进行定量计算并打印出报告。但积分仪对色谱图不能进行二次处理。色谱工作站随着微型计算机的发展......

点击显示 收起

    记录器用自动记录的电子电位差计采集检测器输出的信号,绘出色谱图,然后手工测量色谱峰的保留值(或用秒表计时)供定性用,测量出峰面积或峰高供定量用。积分仪积分仪可以自动绘出色谱图,并根据预先设好的方法处理色谱图及进行定量计算并打印出报告。但积分仪对色谱图不能进行二次处理。色谱工作站随着微型计算机的发展,积分仪也逐渐被色谱工作站取代。国产的工作站一般只能单向采集色谱仪输出的模拟信号,然后进行处理计算,打印报告,所需硬件是A/D转换卡。国外气相色谱仪所配备的工作站功能要强大得多,除了采集色谱数据外,也可以控制气相色谱仪,设置色谱分析条件,数据传输是双向的。其通讯方式也是多样的,有IEEE-488,INET,RS-232,LAN等,其信号采集也主要是数字信号。色谱工作站的优点是可以对采集到的色谱图进行再处理;可以实现数据上网传输;可以实现气相色谱仪的自动控制,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作者: 2010-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