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四部分

丁苯羟酸乳膏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丁苯羟酸乳膏汉语拼音:BufexamacCream标准号:WS-289(X-220)-98拉丁文或英文:DingbenqiangsuanRugao主要活性成分:本品含丁苯羟酸(C12H17NO3)性状:本品为乳剂型基质的白色乳膏。...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丁苯羟酸乳膏

  汉语拼音:Bufexamac Cream

  标准号:WS-289(X-220)-98

  拉丁文或英文:Dingbenqiangsuan Rugao

  主要活性成分:本品含丁苯羟酸(C12H17NO3)

  性状:本品为乳剂型基质的白色乳膏。

  鉴别: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溶液,照含量测定项下方法测定,供试品溶液的主峰保留时间应与丁苯羟酸对照品的保留时间一致。 其它 应符合软膏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一九九五年版二部附录I F)。

  检查:

  含量测定:照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一九九五年版二部附录V D)测定。 系统适应性试验 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甲醇~水~磷酸(60:39.6:0.4)为流动相,检测波长280nm,理论塔板数按丁苯羟酸峰计算应不低于800。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 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丁苯羟酸50mg),置250ml分液漏斗中,加正已烷100ml与甲醇~水(8:2,v/v)的混合液30ml,振摇10分钟,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 海南省药品检验所 审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 审订 海南三叶制药厂有限公司 提出 本标准自2001年1月16日起试行,试行期 年。 保护期至 年 月 日,保护期内,其它单位不得仿制。 置萃取,取下层液置100ml量瓶中,再用甲醇~水(8:2,v/v)30ml振摇提取,合并下层液,用甲醇稀释至刻度,摇匀,滤过,备用。 对照品溶液制备 精密称取经105℃干燥4小时的丁苯羟酸对照品,加甲醇定量稀释成每1ml含500μg的溶液。 测定法 取供试品溶液与对照品溶液各10μl,注入液相色谱议,量取峰面积,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同丁苯羟酸。

  剂量: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110.0%。

  类别:

  制剂

  规格:15g:0.75g。

  贮藏:密闭,在阴凉干燥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半。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