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七部分

乳酸亚铁口服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乳酸亚铁口服液汉语拼音:RusuanyatieKoufuye标准号:WS-031(X-025)-96拉丁文或英文:LIQUORFERROSILACTATISORALIS主要活性成分:含乳酸亚铁(C6H10FeO6·3H2O)应为标示量的90。乳酸亚铁10g乳酸(85-90%)1。(2)取本品,加入稀硫酸酸化后,显乳酸盐......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乳酸亚铁口服液

  汉语拼音:Rusuan yatie Koufuye

  标准号:WS-031(X-025)-96

  拉丁文或英文:LIQUOR FERROSI LACTATIS ORALIS

  主要活性成分:含乳酸亚铁(C6H10FeO6·3H2O)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乳酸亚铁 10g 乳酸(85-90%) 1.5ml 蔗糖 300g 辅料 适量 水 适量

  性状:淡黄色至黄色的澄清液体,味香甜。

  鉴别:(1)取本品,加入稀硫酸酸化后,显亚铁盐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1990版二部附录41页)。 (2)取本品,加入稀硫酸酸化后,显乳酸盐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1990版二部附录44页)。

  检查:pH值 应为3.4-4.4(中国药典1990版二部附录44页)。 高铁盐 精密量取本品25ml,置250ml碘瓶中,加入水20ml与盐酸4ml,混匀,加碘化钾2g,密塞,摇匀,在暗处放置5分钟,立即用硫代硫酸钠液(0.1mol/L)滴定,至近终点时,加淀粉指示液2ml,继续滴定至蓝色消失,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消耗硫代硫酸钠液(0.1mol/L)不得过1.8ml。 其他 应符合合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一部附录15页)。

  含量测定:精密量取本品251ml,置250ml碘瓶中,加稀硫酸30ml与水20ml,混匀,滴加0.5%高锰酸钾溶液至呈持续10秒钟红色,加碘化钾2g,密塞,摇匀,在暗处放置30分钟,立即用硫化硫酸钠液(0.1mol/L)滴定,至近终点时,加淀粉指示液2ml,继续滴定至蓝色消失,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消耗硫代硫酸钠液的体积减去高铁盐检查中消耗硫代硫酸钠液的体积,每1ml硫代硫酸钠液(0.1mol/L)相当于28.80mg的C6??H10??FeO6??·3H2??O。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胃与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肠炎等患者禁用。含铁血黄素沉着症及含铁血黄素尿症禁用。

  剂量:口服,一次10-20ml,一日30-60ml或遵医嘱。

  标示量:

  类别:抗贫血药,用于缺铁性贫血。

  制剂:口服,一次10-20ml,一日30-60ml或遵医嘱。

  规格: 10ml∶0.1g

  贮藏:遮光,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