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七部分

色甘酸钠滴眼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鉴别:(1)取本品5ml,加氢氧化钠试液2ml,煮沸1分钟,溶液显黄色。含量测定:精密量取本品2ml,置100ml量瓶中,加磷酸盐缓冲液(PH5。8)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5ml,置另一100ml量瓶中,加磷酸盐缓冲液(PH5。类别:制剂:规格:8ml∶0。...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色甘酸钠滴眼液

  汉语拼音:Segansuanna Diyanye

  标准号:WS-171(X-133)-90

  拉丁文或英文:OCUSTILLA NATRII CROMOGLYCATIS

  主要活性成分:含色甘酸钠(C22H14Na2O11)

  性状:无色或几乎无色的澄明液体。

  鉴别:(1)取本品5ml,加氢氧化钠试液2ml,煮沸1分钟,溶液显黄色;加重氮苯磺酸试液数滴,显血红色。(2)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85年版二部附录20页)测定,在326±2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检查:PH值 应为4.0~7.0(中国药典1985年版二部附录33页)。其他 应符合滴眼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85年版二部附录9页)。

  含量测定:精密量取本品2ml,置100ml量瓶中,加磷酸盐缓冲液(PH5.8)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5ml,置另一100ml量瓶中,加磷酸盐缓冲液(PH5.8)稀释至刻度,摇匀,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85年版二部附录20页),在326±2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接C22H14NaO11的的吸收系数(E1%1cm)为164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抗过敏药。用于治疗春季卡他性角结膜炎。

  用法与用量:滴入眼睑内,一次1~2滴,一日4次。

  注意:

  剂量: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类别:

  制剂

  规格:8ml∶0.16g。

  贮藏:遮光、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