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七部分

克林霉素磷酸酯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克林霉素磷酸酯汉语拼音:KelinmeisuLinsuanzhi标准号:WS-134(X-118)-97拉丁文或英文:CLINDAMYCINPHOSPHATE主要活性成分:6-(1-甲基-反-4-丙基-L-2-吡咯烷甲酰氨基)-1-硫代-7-(S)-氯-6,7,8-三脱氧-L-苏式-α-D-半乳辛吡喃吨糖甲甙-2-磷城酯。含克林霉素(C。检查:含量测定:作用与用途:用法与用......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克林霉素磷酸酯

  汉语拼音:Kelinmeisu Linsuanzhi

  标准号:WS-134(X-118)-97

  拉丁文或英文:CLINDAMYCIN PHOSPHATE

  主要活性成分: 6-(1-甲基-反-4-丙基-L-2-吡咯烷甲酰氨基)-1-硫代-7-(S)-氯-6,7,8-三脱氧-L-苏式-α-D-半乳辛吡喃吨糖甲甙-2-磷城酯。按无水物计算.含克林霉素(C??H??CIN2O5S)不得少于75.8%。

  性状:白色或类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或几乎无臭。味苦,有引湿性。 在水中易溶,在乙醇中微溶,在丙酮或氯仿中几乎不溶。

  鉴别:取在100℃干燥2小时后,依法测定(中国药典1996年版二部附录IV C)红外吸收困话应与对照品的图谱一致。

  检查:

  含量测定: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对克林因素或林可霉素有过敏史者禁用。禁与氨苄青霉素、苯妥英钠、巴比妥类、氨茶碱、葡萄糖酸钙及硫酸镁配伍。肝、肾功能不全者及4岁以下幼儿慎用,孕妇及哺乳期妇女亦应慎用。

  剂量:

  标示量:

  类别:肌肉注射或静脉满注给药。前脉滴注时,每0. 3g需用6O--100ml生理盐水或5%葡萄糖溶液稀释成≤6mg/ml浓度的药液,缓慢滴注,通常每分钟不超过20mg。 轻中度感染:成人0.6~1.2g/日,分2~4次给药(q12-q6n;儿童每日每公斤体重16~25mg.分2~4次给药(q12h-q6h)。

  制剂

  规格:

  贮藏:密封,在干燥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