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新药橱窗

全球首个中药胰岛素增敏剂将在我国问世

来源:健康报
摘要:日前,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天津中新药业隆顺榕制药厂宣布,全球首个中药胰岛素增敏剂将由天津滨海新区现代中药产业园生产。这一中药胰岛素增敏剂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天津中新药业隆顺榕制药厂合作开发。这一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开发的中药增敏剂,与当前通行的罗格列酮、二甲双呱等化学药物具......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天津中新药业隆顺榕制药厂宣布,全球首个中药胰岛素增敏剂将由天津滨海新区现代中药产业园生产。这一中药胰岛素增敏剂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天津中新药业隆顺榕制药厂合作开发。这一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开发的中药增敏剂,与当前通行的罗格列酮、二甲双呱等化学药物具有相似作用,能提高胰岛素敏感度,可使因糖尿病受损的胰岛β细胞得到修复,有预防糖尿病肾病的作用。

作者: 2006-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