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硫酸镁注射液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硫酸镁注射液拼音名LiusuanmeiZhusheye英文名MAGNESIUMSULFATEINJECTION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为硫酸镁的灭菌水溶液。含硫酸镁(MgSO4。0(附录ⅥH)。热原取本品,加注射用水稀释成每1ml中含硫酸镁0。...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硫酸镁注射液
拼音名 Liusuanmei Zhusheye
英文名 MAGNESIUM SULFATE INJECTION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为硫酸镁的灭菌水溶液。含硫酸镁(MgSO4.7H2O)应为标示量的95.0~105.0 %。
性状   本品为无色的澄明液体。
检查   pH值
  应为5.0 ~7.0 (附录Ⅵ H)。
  热原
  取本品,加注射用水稀释成每1ml 中含硫酸镁0.10g 的溶液,依法检查(附 录Ⅺ D),剂量按家兔体重每1kg 缓缓注射1ml ,应符合规定。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B)。
鉴别   本品显镁盐与硫酸盐的鉴别反应(附录Ⅲ)。
含量测定   精密量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硫酸镁0.5g),置50ml量瓶中,用水 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25ml,照硫酸镁项下的方法,自“加氨-氯化铵缓冲液(p H10.0)10ml”起,依法测定。每1ml 的乙二酸四醋酸二钠滴定液(0.05mol/L) 相当于 12.32mg 的MgSO4.7H2O。
类别 抗惊厥药。
剂量 肌内注射 一次1g 静脉滴注 临用前以5 %葡萄糖注射液稀释成1 %浓度缓慢滴注 一次 1~2.5g
注意 静脉滴注过快可引起血压降低及呼吸暂停。
规格 (1) 10ml:1g (2) 10ml:2.5g
贮藏 遮光,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