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阿片酊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阿片酊拼音名ApianDing英文名OPIUMTINCTURE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无水吗啡(C17H19NO3)应为0。检查乙醇量应为41~46%(附录ⅦE)。鉴别取本品适量,置水浴上蒸干,残渣照阿片项下的鉴别试验。含量测定精密量取本品80ml,置蒸发皿中,在水浴上蒸干后,照阿片项下的方法,除其中“使全量成90g”改为“使......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阿片酊
拼音名 Apian Ding
英文名 OPIUM TINCTURE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无水吗啡(C17H19NO3) 应为0.95~1.05%。
性状   本品为棕色液体;与水振摇能起多量泡沫。
检查   乙醇量 应为41~46%(附录Ⅶ E)。
鉴别   取本品适量,置水浴上蒸干,残渣照阿片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的反 应。
含量测定   精密量取本品80ml,置蒸发皿中,在水浴上蒸干后,照阿片项下的 方法,除其中“使全量成90g ”改为“使全量成86g ”外,依法测定,即得。
类别 同阿片粉。
剂量 常用量 口服 一次0.3 ~1ml  一日1 ~4ml 极 量 口服 一次2ml  一日6ml
注意 同阿片粉。
贮藏 密封,在30℃以下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