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依他尼酸钠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按干燥品计算,含C13H11Cl2NaO4不得少于98。本品在水中溶解,在乙醇中微溶。检查酸度取本品25mg,加水25ml溶解后,依法测定(附录ⅥH),pH值应为5。干燥失重取本品,以五氧化二磷为干燥剂,在60℃减压干燥至恒重,减失重量不得过4。...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依他尼酸钠
拼音名 Yitanisuanna
英文名 SODIUM ETACRYNATE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为[4-(2-亚甲基-1- 氧代丁基 )-2,3-二氯苯氧基] 乙酸钠。按干燥品计算,含C13H11Cl2NaO4 不得少于98.0%。
性状   本品为白色粉末;无臭;味苦涩。
  本品在水中溶解,在乙醇中微溶。
检查   酸度
  取本品25mg,加水25ml溶解后,依法测定(附录Ⅵ H),pH值应 为5.5 ~7.0 。
  干燥失重
  取本品,以五氧化二磷为干燥剂,在60℃减压干燥至恒重,减失重量不 得过4.0 %(附录Ⅷ L)。
  重金属 取本品1g,依法检查(附录Ⅷ H第二法),含重金属不得过百万分之二 十。
  无菌
  取本品0.1g,加灭菌水10ml溶解后,依法检查(附录Ⅺ H),应符合规定。
鉴别   (1) 取本品,照依他尼酸项下的鉴别(1)(4)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2) 本品的红外光吸收图谱应与对照的图谱(光谱集197 图)一致。
  (3) 本品的水溶液显钠盐的鉴别反应(附录Ⅲ)。
含量测定   取本品约0.15g ,精密称定,照依他尼酸项下的方法测定,即得。
  每1ml 的溴滴定液(0.1mol/L)相当于16.26mg 的C13H11Cl2NaO4 。
类别 利尿药。
贮藏 遮光,严封保存。
制剂 注射用依他尼酸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