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氢溴酸东莨菪碱注射液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氢溴酸东莨菪碱注射液拼音名QingxiusuanDonglangdangjianZhusheye英文名SCOPOLAMINEHYDROBROMIDEINJECTION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为氢溴酸东莨菪碱的灭菌水溶液。含氢溴酸东莨菪碱(C17H21NO4。(2)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氢溴酸东莨菪碱2。5ml,研磨使溶......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氢溴酸东莨菪碱注射液
拼音名 Qingxiusuan Donglangdangjian Zhusheye
英文名 SCOPOLAMINE HYDROBROMIDE INJECTION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为氢溴酸东莨菪碱的灭菌水溶液。含氢溴酸东莨菪碱(C17H21NO4.HBr.3H2O)应 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性状   本品为无色的澄明液体。
检查   pH值
  应为 3.0~ 5.0(附录Ⅵ H)。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B)。
鉴别   (1) 取鉴别(2) 项下剩余的乙醇溶液,置水浴上蒸干,残渣显托烷生物 碱类的鉴别反应(附录Ⅲ)。
  (2) 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氢溴酸东莨菪碱2.5mg ),置水浴上蒸干,残渣加乙醇 0.5ml ,研磨使溶解;另取氢溴酸东莨菪碱对照品适量,加乙醇制成每1ml 中含5mg 的 溶液。照纸色谱法(附录Ⅴ A)试验,吸取上述两种溶液各10μl ,分别点于同一色谱 滤纸(取无水磷酸氢二钠0.76g 与无水磷酸二氢钾0.18g ,加水溶解至100ml ,将色谱 滤纸在此缓冲液中浸泡后,再晾干)上,以水饱和的正丁醇为展开剂,用上行法展开 后,在 105℃干燥20分钟,放冷,喷以稀碘化铋钾试液。供试品所显主斑点的颜色和位 置应与对照品的主斑点相同。
  (3) 本品显溴化物的鉴别反应(附录Ⅲ)。
含量测定   精密量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氢溴酸东莨菪碱3mg ),置50ml量瓶 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作为供试品溶液,照氢溴酸东莨菪碱片项下的方法测定,即得。
类别 同氢溴酸东莨菪碱。
剂量 常用量 皮下注射 一次0.3 ~0.5mg 极 量 皮下注射 一次0.5mg 一日1.5mg
注意 同氢溴酸东莨菪碱。
规格 (10 1ml:0.3mg (2) 1ml:0.5mg
贮藏 遮光,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