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氯化钠注射液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氯化钠注射液拼音名LühuanaZhusheye英文名SODIUMCHLORIDEINJECTION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为氯化钠的等渗灭菌水溶液。含氯化钠(NaCl)应为0。950%(g/ml)。0(附录ⅥH)。...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氯化钠注射液
拼音名 Lühuana Zhusheye
英文名 SODIUM CHLORIDE INJECTION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为氯化钠的等渗灭菌水溶液。含氯化钠(NaCl)应为0.850 ~0.950 %(g/ml)。
性状   本品为无色的澄明液体;味微咸。
检查   pH值
  应为4.5 ~7.0 (附录Ⅵ H)。
  重金属 取本品50ml,蒸发至约20ml,放冷,加醋酸盐缓冲液(pH3.5)2ml与水适量 使成25ml,依法检查(附录Ⅷ H第一法),含重金属不得过千万分之三。
  不溶性微粒 取装量为100ml 以上的本品1 瓶,依法检查(附录Ⅸ C),应符合规 定。
  细菌内毒素 取本品,依法检查(附录Ⅺ E),每1ml 中含内毒素量不得过0.5EU。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B)。
鉴别   本品显钠盐与氯化物的鉴别反应(附录Ⅲ)。
含量测定   精密量取本品10ml,加水40ml、2 %糊精溶液5ml 与荧光黄指示液 5 ~8 滴,用硝酸银滴定液(0.1mol/L)滴定。每1ml 的硝酸银滴定液(0.1mol/L)相当于 5.844mg 的NaCl。
类别 同氯化钠。
剂量 静脉滴注 用量视病情需要而定。
注意 心、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规格 (1) 10ml:90mg (2) 250ml:2.25g (3) 500:4.5g (4) 1000ml:9g
贮藏 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