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附录

试纸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标题试纸附录序号附录ⅩⅤ内容全文C。试纸二氯化汞试纸取滤纸条浸入二氯化汞的饱和溶液中,1小时后取出,在暗处用60℃干燥,即得。三硝基苯酚试纸取滤纸条浸入三硝基苯酚的饱和水溶液中,湿透后,取出,阴干,即得。临用时,浸入碳酸钠溶液(1→10)中,使均匀湿润。...

点击显示 收起

标题 试纸
附录序号 附录ⅩⅤ
内容全文   C. 试纸
  二氯化汞试纸
  取滤纸条浸入二氯化汞的饱和溶液中,1小时后取出,在暗处用60℃干燥,即得。
  三硝基苯酚试纸
  取滤纸条浸入三硝基苯酚的饱和水溶液中,湿透后,取出,阴干,即得。临用时,浸入碳酸钠溶液(1→10) 中,使均匀湿润。
  红色石蕊试纸
  取滤纸条浸入石蕊指示液中,加极少量的盐酸使成红色,取出,干燥,即得。
  【检查】
  灵敏度
  取0.1mol/L氢氧化钠溶液0.5ml, 置烧杯中,加新沸过的冷水100ml,混合后,投入10~12mm宽的红色石蕊试纸一条,不断搅拌,30秒钟内,试纸应即变色。
  姜黄试纸
  取滤纸条浸入姜黄指示液中,湿透后,置玻璃板上,在100℃干燥,即得。
  硝酸汞试纸
  取硝酸汞的饱和溶液45ml,加硝酸1ml, 摇匀,将滤纸条浸入此溶液中,湿透后,取出晾干,即得。
  蓝色石蕊试纸
  取滤纸条浸入石蕊指示液中,湿透后,取出,干燥,即得。
  【检查】
  灵敏度
  取0.1mol/L盐酸溶液0.5ml,置烧杯中,加新沸过的冷水100ml,混合后,投入10~12mm宽的蓝色石蕊试纸一条,不断搅拌,45秒钟内,试纸应即变色。
  碘化钾淀粉试纸
  取滤纸条浸入含有碘化钾0.5g的新制的淀粉指示液100ml中,湿透后,取出,干燥,即得。
  溴化汞试纸
  取滤纸条浸入乙醇制溴化汞试液中,1小时后取出,在暗处干燥,即得。
  醋酸铅试纸
  取滤纸条浸入醋酸铅试液中,湿透后,取出,在100℃干燥,即得。
  醋酸铜联苯胺试纸
  取醋酸联苯胺的饱和溶液9ml, 加水7ml与0.3%醋酸铜溶液16ml,将滤纸条浸入此溶液中,湿透后,取出,晾干,即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