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我国发现107种新型抗菌肽

来源:健康报
摘要: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在动物来源的抗菌肽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单个两栖动物个体中发现了107种新型的抗菌肽类似多肽,占全世界已知抗菌肽总数的10%左右,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丰富的抗菌肽资源。抗菌肽是一类很难导致微生物耐药性的新型抗感染药物多肽,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抗菌肽共有1200多种。中国科学院昆......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在动物来源的抗菌肽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单个两栖动物个体中发现了107种新型的抗菌肽类似多肽,占全世界已知抗菌肽总数的10%左右,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丰富的抗菌肽资源。该研究成果日前在《分子细胞蛋白质组学》上发表。

  抗菌肽是一类很难导致微生物耐药性的新型抗感染药物多肽,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抗菌肽共有1200多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赖仞领导的研究团队在单个两栖动物个体中发现了107种新型的抗菌肽类似多肽,占全世界已知抗菌肽总数的10%左右,并克隆了372条抗菌肽基因,分属于30个不同的多肽家族,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丰富抗菌肽资源。他们还对不同家族的抗菌肽样多肽进行了抗菌机制研究。有关人士介绍,该成果为开发设计新型抗感染药物提供了丰富的多肽来源,对推动新型抗感染药物研发具有一定意义。
作者: 2007-3-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