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Novaliq公司治疗干眼病新药临床一期数据良好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著名眼部疾病药物生产商Novaliq生物技术公司最近宣布公司开发的环孢菌素眼药水CyclASol在治疗干眼病的临床一期研究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公司表示CyclASol眼药水采用了公司独有的半氟烷载药系统进行输送,临床一期研究显示,18名参与研究的干眼病患者的病情都得到了显着缓解,同时这些患者并没有产生与药物相关的副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著名眼部疾病药物生产商Novaliq生物技术公司最近宣布公司开发的环孢菌素眼药水CyclASol在治疗干眼病的临床一期研究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公司表示CyclASol眼药水采用了公司独有的半氟烷载药系统进行输送,临床一期研究显示,18名参与研究的干眼病患者的病情都得到了显着缓解,同时这些患者并没有产生与药物相关的副作用,如疲劳、红眼等状况。研究人员表示采用这一载药系统能够避免环孢菌素的一些常见副作用。同时也解决了这种药物成分不宜溶解的难题。

公司首席科学官Dieter Scherer表示,目前市面上一直缺少有效的治疗干眼病的药物,而环孢菌素作为一种治疗这种疾病非常有效的药物,其应用一直受到其难溶性和引发的一些副作用的限制。CyclAsol有望成功克服这一难题。

Novaliq公司一直致力于眼部疾病的药物研发,去年公司获得了Dietmar Hopp's Dievini Hopp BioTech Holding投资公司1800万美元的投资。

干眼症是指任何原因造成的泪液质或量异常或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眼部不适和(或)眼表组织病变特征的多种疾病的总称。又称角结膜干燥症。常见之症状包括眼睛干涩、容易疲倦、眼痒、有异物感、痛灼热感、分泌物黏稠、怕风、畏光、对外界刺激很敏感;有时眼睛太干,基本泪液不足,反而刺激反射性泪液分泌,而造成常常流泪;较严重者眼睛会红肿、充血、角质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丝状物黏附,许多人认为这种疾病只是一种小毛病,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眼睛造成很大负担并影响视力。

作者: 2014-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