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病虫害防治花类药材病害

红花叶斑病和红花轮纹病

来源:芍药、牡丹、红花高效栽培技术
摘要:7、叶斑病(1)危害情况及症状:红花被侵染后,在叶片上和苞片上出现不规划的褐色斑点,引起失色、枯萎和腐烂,严重时全株倒伏,造成产量降低,油分减少。(2)病原:病原为真菌中的红花交链孢霉菌AlternariacarthamChowdh。(3)发病规律:叶斑病在常有阵雨或湿度较大地区易于发病,红花生长中、后期发生严重。8......

点击显示 收起

7、叶斑病

    (1)危害情况及症状:红花被侵染后,在叶片上和苞片上出现不规划的褐色斑点,引起失色、枯萎和腐烂,严重时全株倒伏,造成产量降低,油分减少。

    (2)病原:病原为真菌中的红花交链孢霉菌 Alternaria cartham Chowdh.。

    (3)发病规律:叶斑病在常有阵雨或湿度较大地区易于发病,红花生长中、后期发生严重。

    (4)防治措施:一是在较为干燥的地区种植;二是将残株病叶集中烧毁;三是进行轮作栽培,及时排水;四是用赛力散处理种子;五是病期喷洒波尔多液或代森锰锌。


    8、轮纹病

    (1)危害情况及危害状:轮纹病发生时期、发生部位、发生特点都与叶斑病基本相似,但症状有所不同。轮纹病的病斑较大,也有同心环纹,上生小黑点。

    (2)病原:病原为菊科壳二孢菌 Ascochyta compositarum Davis。

    (3)防治措施:同叶斑病基本相似。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