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七类

麦吊七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麦吊七此药为酢浆草科植物山酢浆草(Oxalisgriffuhii)的带根全草。山酢浆草为多年生草本。...

点击显示 收起

麦吊七

  此药为酢浆草科植物山酢浆草(Oxalis griffuhii)的带根全草。因其根茎有鳞片状叶柄残基,形似麦穗状排列,故得此名。

  山酢浆草为多年生草本。全草味酸。根状茎较细,倾斜。叶基生,每片叶由3片倒心形小叶组成,叶柄长,叶上、下表面及叶柄均密被长柔毛。花茎从基部抽出,上面开白色或淡黄色花,花常单朵开放。6—7月开花。花后结圆柱形蒴果,蒴果成熟时为紫黑色。分布于神农架林区各地。生长于海拔l 000—1200米的山坡林下、沟谷草丛中。

  该药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散夜的功效。用于风湿疼病、胃痛、赤白痢疾、黄疽、淋巴结核、血尿、淋症、月经不调、白带、乳痈、外伤出血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