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化验常识

做妇科超声检查应避开月经期

来源:生命时报
摘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妇产科蔡雁教授答:妇科超声分腹部彩超和阴道彩超两种,但都要求避开月经期。如果是卵泡检查,在排卵期前几天检查比较好,一般在月经的第10—13天为宜。当然,要根据个人差异,还要具体咨询妇科医生。流产患者需要复查超声,判断子宫内有无残留、内膜的恢复情况等。...

点击显示 收起

  哈尔滨读者梅女士问:我流产后医生说要做彩超复查,到医院挂号排队,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排到时,医生听说我还在月经期,告诉我现在不能做B超,要等月经干净再说。为什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妇产科蔡雁教授答妇科超声分腹部彩超和阴道彩超两种,但都要求避开月经期。因为由于月经的影响,会导致宫腔有积血,影响图像的清晰度,看不清内膜。在月经期,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的大小也都会受影响,不是真实的情况。

  如果是单纯地查看子宫附件,通常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内做;如果是卵泡检查,在排卵期前几天检查比较好,一般在月经的第10—13天为宜。当然,要根据个人差异,还要具体咨询妇科医生。流产患者需要复查超声,判断子宫内有无残留、内膜的恢复情况等。时间为流产后第一次月经干净后。▲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