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健康扫描心理自测性格测试

性格婚检登陆 122道题测性格

来源:互联网
摘要:一对好夫妻,不仅体现在互爱互助上,更重要的是个性心理特征的匹配与默契,性格婚检可以帮您测试性格匹配度&hellip。最近,记者从一些心理咨询机构了解到,一种名为性格婚检的咨询项目正在武汉悄然兴起。性格婚检科学吗。122道题测恋人性格在一家拍卖网站上,一家注册地址在武汉的网店的性格婚检项目标价为100元,店铺销......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对好夫妻,不仅体现在互爱互助上,更重要的是个性心理特征的匹配与默契,"性格婚检"可以帮您测试性格匹配度……”最近,记者从一些心理咨询机构了解到,一种名为“性格婚检”的咨询项目正在武汉悄然兴起。“性格婚检”科学吗?

  122道题测恋人性格

  在一家拍卖网站上,一家注册地址在武汉的网店的“性格婚检”项目标价为100元,店铺销售记录显示已经有8人购买。记者通过QQ联系店主却未得到回复。

  武汉市汉阳区古琴台一家婚姻家庭研究组织称,也可以做“性格婚检”。2月12日,记者来到该机构探访。一名姓张的女士介绍,“性格婚检”是让心理专家对来访者进行面谈和问卷测试,了解其性格特征,看婚恋双方“性格上合不合得来”,从而给出建议。

  “我们使用的性格测试量表有122道题目。”该组织一名陈姓老师说,考题从日常生活习惯、对不同词语的熟悉程度和对人情、道理的敏感度等三大方面,判断被测者的性格是内向还是外向、是否理想主义、以及原则性如何。面谈主要了解被测者对婚姻的价值取向(指爱情、婚姻和性)、社会角色等。

  据了解,前来咨询者主要有未婚男女、已婚男女、有离婚意向男女、欲复婚男女和再婚男女五类。其中,以年轻的职场白领居多。

  市民对此态度不一

  “性格婚检”引起一些年轻人的好奇,同时也引起不少人的争论:婚姻大事真的一测就灵吗?“两个人的性格应该会对恋爱婚姻产生影响。”22岁的未婚者钟小姐对“性格婚检”表示支持,“毕竟婚前对恋人性格的了解是有限的,很多是婚后才能体现出来的,如果能提前知道,就可以做好理解和沟通,减少矛盾。”

  已结婚30余年的张先生觉得,通过一些题目来测试两人性格的匹配度,“未免有些武断”。“我们那个年代找对象都是通过介绍认识,很短的时间就结婚了,很难全面了解对方性格,现在几十年还不都走过来了。”他说。

  还有人对此持保留态度,认为影响婚姻幸福的因素很多,除了性格等主观因素,还有职业、收入、工作地点、双方家庭背景等诸多现实客观因素,不能一概而论。

  “性格婚检”是否科学

  “性格婚检”测试有科学依据吗?武汉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戴正清教授曾对一些婚姻失败者进行分析发现,确实有一部分人是因为性格缺陷导致的。“作为婚前了解双方的一种方式,"性格婚检"是有必要和意义的,有利于婚后适应。”戴正清教授表示,但不能将“性格婚检”的结果绝对化,认为“匹配度低就不适合结婚,匹配度高就不用心经营婚姻”的看法都不对。

  记者了解到,一些“性格婚检机构”使用的都是传统的心理测试量表。“目前业内确实有这样的专业测试量表,信度和效度经过检验,对于测试人的个性倾向、了解人的个性特质有帮助。”武汉心理医院院长陈红辉昨日说,不过,这些测试量表一般是作为职业定岗之用,用于了解婚姻是否匹配,“我觉得有点玄,要慎重对待”。

  业内人士指出,现在还没有一个公认的用于婚前性格测试的科学系统,“性格婚检”的结果仅供参考,千万不要迷信。

作者: 2009-2-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