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预防

九种防癌新见解

来源:中国抗癌报
摘要:乐观防癌精神紧张、情绪压仰、悲观忧郁,严重抑制机体免疫功能,有利于癌细胞异军突起。睡眠防癌癌细胞是细胞分裂过程中产生的不正常细胞,细胞分裂多在人睡眠时进行。合理睡眠,有利于机体控制细胞不发生异变。开窗后可使室内空气中的这类致癌物降到最低点。...

点击显示 收起

  乐观防癌 精神紧张、情绪压仰、悲观忧郁,严重抑制机体免疫功能,有利于癌细胞异军突起。与此相反,乐观、开朗却能显示出极大的制癌效应。

  睡眠防癌 癌细胞是细胞分裂过程中产生的不正常细胞,细胞分裂多在人睡眠时进行。合理睡眠,有利于机体控制细胞不发生异变。

  开窗防癌 许多建筑材料都能释放致癌气体——氡及其子体(氡衰变后的物质)。开窗后可使室内空气中的这类致癌物降到最低点。

  食蒜防癌 经常食用大蒜,既可阻断亚硝胺在体内合成,又可减少癌细胞。

  饮茶防癌 茶可阻断致癌物——亚硝胺在体内合成同时也有抑制亚硝胺致癌的作用。

  常吃蔬菜防癌 蔬菜中的叶绿素、铜钠年轻具有抗癌作用。另外,蔬菜中的大量维生素C能阻断亚硝胺形成。

  吃点肥肉防癌 肥肉中的共轭亚油酸有抗癌作用。同时,吃点肥肉还可使血中胆固醇含量不致过低,增强人的抗癌能力。

  避免辐射防癌 长期受大量紫外线照射可致皮肤癌。不让阳光中的紫外线长时间反复照射,可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改变饮食习惯防癌 有关研究结果表明,癌变是一项长期的可逆性“工程”,不变化的饮食为惯可以引起癌变早发,故食物应多种多样。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