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丙肝

厦门病毒性丙肝治愈率超过六成

来源:台海网
摘要:台海网10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陈洋钦通讯员高树灼)昨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苏崇鳌和厦门市第一医院院长杨叔禹签署了合作协议,全国病毒性肝炎患者教育基地正式落户厦门市第一医院,第一医院成为该基地的第8个成员。今后,该基地将会为病毒性肝炎患者提供更为权威的诊治指导和科普宣传。第一医院......

点击显示 收起

  台海网10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 高树灼)昨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苏崇鳌和厦门市第一医院院长杨叔禹签署了合作协议,全国病毒性肝炎患者教育基地正式落户厦门市第一医院,第一医院成为该基地的第8个成员。今后,该基地将会为病毒性肝炎患者提供更为权威的诊治指导和科普宣传。

  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刘家俊教授指出,厦门更是全国三大乙肝高发区之一。过去几年,随着抗病毒治疗的广泛应用,病毒性丙肝的治愈率已经超过六成,病毒性乙肝达到表面抗原转换的成功案例也越来越多。病毒性肝炎的治疗,最关键的就是要抗病毒,疗效的好坏也和病人的依从性直接相关。要真正攻克病毒性肝炎,还需要医疗、科研、学术交流和患者科普教育等多管齐下。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