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压关注

多数人不知道自己血压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摘要:到医院才知血压高据介绍,身材苗条的刘小姐从来没想到自己竟然得了高血压,平常在工作中经常感觉头疼、力不从心,本来还以为是营养问题和过度劳累引起的。后来她到中心医院就诊时得知,自己的血压是146/91,已经患了高血压。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朱为勇说,许多人得知自己患高血压后都十分惊讶,主要是平时在家中没有良好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天是全国高血压日,主题为“家庭自测血压”,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最新的高血压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岛城15岁以上居民高血压发病率为37.7%,总发病人数超过了一百万,也就是说,八个青岛人中就有一个患高血压,青岛居民防治高血压的形势十分严峻。

  到医院才知血压高

  据介绍,身材苗条的刘小姐从来没想到自己竟然得了高血压,平常在工作中经常感觉头疼、力不从心,本来还以为是营养问题和过度劳累引起的。后来她到中心医院就诊时得知,自己的血压是146/91,已经患了高血压。

  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朱为勇说,许多人得知自己患高血压后都十分惊讶,主要是平时在家中没有良好的自测习惯,“高血压会给中风、肾功能衰竭、心率失常、动脉硬化、猝死等突发疾病埋下隐患。”

  百万青岛人血压偏高

  市疾控中心地慢病科主任汪韶洁介绍,在全市15岁以上的居民中,高血压患病率为37.7%,也就是说,在这一年龄段中,平均每三人中就有一个患高血压。而在35岁以上的人群中,高血压的发病率高达45%,青岛的高血压患者发病人数已经超过一百万人,每八个青岛人当中就有一个人的血压偏高。

  控制血压要多管齐下

  “提前预防、坚持用药、每天自测血压,不论是否患高血压,都应该从最基本的饮食和运动上入手。”青岛市高血压防治临床基地、三医心内科主任张丙印说,市民对高血压病的危害性缺乏足够的认识,城乡市民高血压的知晓率仅为18%,市民应该尽量控制体重、限盐、限酒。患者要养成自测血压的好习惯。

作者: 2008-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