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网络门诊名医出镜

聂惠民

来源:www.39kf.com
摘要: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五百名老中医著名专家之一,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聂教授生于一九三八年,一九六二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聂教授临床经验丰富,擅用经方治疗内、儿、妇科疑难杂病,尤以治疗脾胃病、心肺病为特长。...

点击显示 收起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五百名老中医著名专家之一,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兼任中国中医药学会理事、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聂教授生于一九三八年,一九六二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从事中医教学、临床、科研工作近四十年,培养了一批批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主攻《伤寒论》防治疑难杂病的研究。

    聂教授临床经验丰富,擅用经方治疗内、儿、妇科疑难杂病,尤以治疗脾胃病、心肺病为特长。如急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溃疡病、结肠炎以及冠心病、肺心病、咳喘病等疗效显著。对儿科时令外感、厌食、疳积等病有独特的疗法,研制的纯中药制剂“健脾金丹”、“爽胃饮”主治小儿厌食、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等;“咳喘宁”主治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哮喘等皆有显著疗效。

作者: 佚名 2005-7-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