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进出口对外贸易知识库

英国医疗卫生产业相关情况介绍(三)

来源:转载
摘要:据估计,全球诊断产品市场规模在190亿英镑左右,而英国诊断产品市场规模在5亿英镑左右,出口规模非常可观。在数字成像、超声成像、分子成像领域,英国研究机构和相关公司也颇具创新能力。体外诊断:新品研制步伐紧凑目前,英国有数百家诊断产品生产公司。但是,这些企业的规模往往有限,年营业额大多低于100万英镑,而......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估计,全球诊断产品市场规模在190亿英镑左右,而英国诊断产品市场规模在5亿英镑左右,出口规模非常可观。在数字成像、超声成像、分子成像领域,英国研究机构和相关公司也颇具创新能力。

  体外诊断:新品研制步伐紧凑

  目前,英国有数百家诊断产品生产公司。但是,这些企业的规模往往有限,年营业额大多低于100万英镑,而且集中在牛津、剑桥与苏格兰等拥有强大科研和相关产业基础的区域。诊断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是巴西和印度。

  英国一些大学在诊断学研究领域保持前沿水平。比如,伦敦大学学院采用全息智能芯片进行生物传感器的研究工作。他们开发出一种用电池驱动的轻便袖珍仪器,可用于对运动员肌肉的氧合情况进行无创跟踪。沃瑞克大学正开发用于在体研究时检测三磷酸腺苷和腺苷的生物传感器。伦敦城市大学的科学家近年来着手开发一种光学传感器,以协助对血糖实施无创监测。东北部各大学组成的联盟则获得了欧盟的一项重大资助,其与欧洲海伦娜生物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开发一种对深度静脉血栓(DVT)进行快速无创检测的方法。诺丁汉大学医源性感染医疗中心与国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了紧密联系,研究一系列全新诊断技术,以更好地诊断艰难梭状芽孢杆菌、大肠杆菌以及抗药性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等引起的传染病。

  此外,从事诊断领域相关业务的英国公司或机构还有:主要从事诊断全息图技术产品研制的Smart Holograms公司、重点开发心血管疾病家庭检测和床旁检测产品的Stirling Medical Innovations公司、诊断试剂和诊断设备生产商Randox实验室有限公司、专门开发生产针对多种传染病的免疫诊断产品的Newmarket Laboratories有限公司、开发出迅速检测抗药性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系统的3M医疗公司,以及营养品、医疗器械和诊断产品生产商雅培公司等。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英国探测科学公司研制出一种称为“微眼(microeye)”的经过消毒的一次性采血工具。据称,微眼最多可静脉使用48小时。在微眼上与探针连接的传感器可以获取关于患者血液的生物化学变化或对于药物治疗的反应信息,从而为提高临床疗效提供至关重要的实时信息。

  成像领域:保持创新优势

  在成像技术领域,英国一些大学具有创新优势。其中,伦敦大学设立了医学成像计算中心,该院物理学家、电脑科学家和与数学家组成的团队在该中心开展成像技术研究。在过去的28年间,阿伯丁大学一直进行着人体整体成像技术的开拓性工作。目前,该大学正在快速现场循环核磁共振成像的基础上,开发革命性的新式扫描仪。

  3年前成立的苏格兰成像网络,其实现卓越科技成果的技术平台SINAPSE由6所大学组成,阿伯丁大学是其之一。该网络致力于在苏格兰打造研发神经成像技术的基础设施。而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则致力于将不用绘图仪器的三维超声应用到临床上。这项研究对于乳腺外科和放射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20世纪70年代,围绕核磁共振成像的早期开拓性研究以诺丁汉大学为大本营展开。该大学把这一优势持续到了今天。研究人员研制可纳入先进扫描仪的新型射频与梯度线圈,以及如何将研究成果应用于胚胎发育和神经科临床。涉足该领域的还有以光学技术见长的KeyMed公司、拥有用灯光分析表皮下2毫米深处皮肤构造技术的Astron Clinica公司、视网膜成像设备生产企业Optos Plc公司等。(中国医药报)
作者: 2010-4-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