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细菌能加强抗癌药物吸收

来源:北京科技报
摘要:一名在美国工作的新加坡科研人员,研究出抗癌的新方法———利用一种细菌加强人体对抗癌药物的吸收。他在研究中发现,注射到老鼠体内肿瘤中的细菌,可以协助身体吸收抗癌药物,使药物更精确地消灭癌细胞。他表示,加强抗癌药物的疗效有两种方法,一是加强药物的功能,二是促使“传递”药物到肿瘤的途径更顺畅更便捷。他使......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名在美国工作的新加坡科研人员,研究出抗癌的新方法———利用一种细菌加强人体对抗癌药物的吸收。他的这项发现近日发表在一份全球权威性的科学刊物上。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这名新加坡科学家是32岁的张伊恩博士。他在研究中发现,注射到老鼠体内肿瘤中的细菌,可以协助身体吸收抗癌药物,使药物更精确地消灭癌细胞。他表示,加强抗癌药物的疗效有两种方法,一是加强药物的功能,二是促使“传递”药物到肿瘤的途径更顺畅更便捷。

  他使用的细菌是梭状芽胞杆菌。这种细菌以芽孢形态自然生长,而在有氧气的地方就不能生长,一般对人体无害。肿瘤由于生长速度快而消耗氧气,因此能给这种杆菌提供一个最好的生长环境。这种杆菌还制造一种此前无人知道的自然生长的蛋白质,可使有机膜(脂质)爆破。当包裹了抗癌药物和细菌的薄膜被注射到血液循环系统时,会爆破后只把药物和细菌释放到肿瘤里,而不会入侵人体的其他部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