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生物技术生产B-紫罗兰酮

来源:全球食品配料网
摘要:可用生物技术法来生产香味化合物B-紫罗兰酮。为了改进工艺,采用胶束分散技术,以提高亲油的B-胡萝卜素在水或溶剂中的分散性,以充分利用酶所产生的活性氧。B-胡萝卜素必须存在于水相中才能被切断在使用表面活性剂时(其亲水亲油平衡值,即HL值在12~15时),B-胡萝卜素的降解较快(相对于HLB为8的活性剂而言),3小时后的降......

点击显示 收起

        可用生物技术法来生产香味化合物B-  紫罗兰酮。  

        这种产品可称为天然香料,因为反应中使用了由酶产生的活性氧。为了改进工艺,采用胶束分散技术,以提高亲油的B  -  胡萝卜素在水或溶剂中的分散性,以充分利用酶所产生的活性氧。  

        B-  胡萝卜素必须存在于水相中才能被切断在使用表面活性剂时(其亲水亲油平衡值,即HL值在12~15时),B-胡萝卜素的降解较快(相对于HLB为8的活性剂而言),3小时后的降解达80~90%(在使用HLB为8的表面活性剂情况下,3小时后的降解<46%)。一个有机相的存在对于提高脂肪氧化酶的稳定性是有用的。
作者: 2008-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