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美国研制出DNA疫苗 可对付多种禽流感病毒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一种流感疫苗通常只对某一特定的流感病毒毒株发挥免疫效应,但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的新型“DNA疫苗”成功地使实验动物同时对多种禽流感病毒毒株产生免疫反应。研究人员以灵长类动物、老鼠、白鼬为对象进行的实验显示,由“DNA疫苗”诱发产生的抗体很快就在动物体内达到了免疫保护水平。老鼠和白鼬的免疫效果尤其......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种流感疫苗通常只对某一特定的流感病毒毒株发挥免疫效应,但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的新型“DNA疫苗”成功地使实验动物同时对多种禽流感病毒毒株产生免疫反应。

  研究人员以灵长类动物、老鼠、白鼬为对象进行的实验显示,由“DNA疫苗”诱发产生的抗体很快就在动物体内达到了免疫保护水平。老鼠和白鼬的免疫效果尤其明显:暴露在多种禽流感病毒毒株面前时,它们的感染率和死亡率均控制在理想范围之内。(记者张忠霞)

作者: 2008-7-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