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海水鱼类基因资源发掘与应用”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摘要:12月29日,水科院黄海所完成的“海水鱼类基因资源发掘与应用”成果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鉴定委员会由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以及山东省海水养殖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中山大学林浩然院士任主任委员,上海海洋大学李思发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陈大刚教授任副主任委员。......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9日,水科院黄海所完成的“海水鱼类基因资源发掘与应用”  成果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鉴定委员会由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以及山东省海水养殖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中山大学林浩然院士任主任委员,上海海洋大学李思发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陈大刚教授任副主任委员。

  该项目在国家863、973项目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个项目资助下,系统研究了我国北方主要海水鱼类基因资源的发掘和应用技术,建立了我国海水鱼类基因资源发掘和应用研究的技术平台,在基因文库构建、重要性状相关功能基因和分子标记筛选、分子育种技术建立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阅了实验记录,经研究讨论,一致同意该技术通过鉴定。
作者: 200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