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德美公司开发新型抗旱玉米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德国巴斯夫公司9日宣布,该公司与美国孟山都公司利用基因技术联合开发的新型抗旱玉米已进入最后研发阶段。这种转基因玉米有望于2012年投入市场。巴斯夫公司说,这种新型玉米的抗旱能力来自科学家在枯草杆菌中发现的cspB基因,研究发现这种基因可帮助植物应对干旱等不利环境。在试验中,植入这种基因的普通玉米植株在较长......

点击显示 收起

        德国巴斯夫公司9日宣布,该公司与美国孟山都公司利用基因技术联合开发的新型抗旱玉米已进入最后研发阶段。这种转基因玉米有望于2012年投入市场。  

  巴斯夫公司说,这种新型玉米的抗旱能力来自科学家在枯草杆菌中发现的cspB基因,研究发现这种基因可帮助植物应对干旱等不利环境。在试验中,植入这种基因的普通玉米植株在较长时间缺水的情况下仍然继续生长。

  巴斯夫公司发表的新闻公报还说,这种抗旱玉米去年在美国西部进行的田间试验中则实现了增产6%至10%的目标。

  据报道,巴斯夫和孟山都两家公司计划在未来10年内研发出一系列抗旱作物,抗旱玉米将是第一个成形的产品。
作者: 2009-6-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