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金属蛋白的多样性

来源:Nature
摘要:金属蛋白在包括呼吸、光合作用和药物代谢在内的很多生物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在一种蛋白分子被完全定性之前,其中一种金属的存在经常并不明显,由于这个原因,同时也由于金属协调点的多样性,目前还没有可能利用基因组序列来根据一种生物所处环境或该生物的金属蛋白组成预测其所利用的金属类型。因此,Cvetkovic等人采用......

点击显示 收起

金属蛋白在包括呼吸、光合作用和药物代谢在内的很多生物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在一种蛋白分子被完全定性之前,其中一种金属的存在经常并不明显,由于这个原因,同时也由于金属协调点的多样性,目前还没有可能利用基因组序列来根据一种生物所处环境或该生物的金属蛋白组成预测其所利用的金属类型。因此,Cvetkovic等人采用了另外一种途径,利用传统液相色谱来识别一种生物(超嗜热海洋古细菌Pyrococcus  furiosus)中的金属,利用蛋白组学方法来研究金属蛋白。在色谱的343个金属峰中,158个与任何已知的或预测的金属蛋白都不匹配,包括以前并不知道该生物所能够利用的金属。
作者: 2010-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