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亚马逊森林采伐致微生物多样性丧失

来源:搜狐科学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的热带雨林微生物土壤群落专家克劳斯•。纽斯雷恩(KlausNüsslein)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最新研究发现,亚马逊森林采伐导致当地生态系统中的微生物多样性丧失。纽斯雷恩说:“我们发现,雨林转化为农业牧场后,这里的微生物群落与森林土壤的微生物群落截然不同,牧场......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的热带雨林微生物土壤群落专家克劳斯•纽斯雷恩(Klaus Nüsslein )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最新研究发现,亚马逊森林采伐导致当地生态系统中的微生物多样性丧失。

 

  纽斯雷恩说:“我们发现,雨林转化为农业牧场后,这里的微生物群落与森林土壤的微生物群落截然不同,牧场土壤的微生物种类之间的联系没有雨林土壤的那么紧密。森林物种的丧失加上牧场微生物群落的同质化表明,这里的生态系统承受额外的外部压力的能力下降了。”

 

  纽斯雷恩和同事对巴西朗多尼亚州一个大农场进行了为期四年的研究,研究表明,不同的微生物群落出现了同质化,从而导致微生物多样性丧失。研究人员担心,森林微生物的遗传变异的损失将导致生态系统的恢复能力降低。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工作将为那些对亚马逊雨林的未来做决策的人提供有价值的数据。

 

  该研究报告的首席作者乔治•罗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s)说:“我们早就知道亚马逊热带雨林土地转为农业用地导致植物和动物的多样性受损,现在才我们知道,对生态系统非常重要的微生物群落也遭受重大损失。”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