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孟山都公司研发的抗旱性状玉米 获得主要进口国家中国的法规审批

来源:农博网
摘要:6月21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孟山都公司研发的抗旱玉米(注册商标名GENUITY。)近日获得中国审批。中国是美国玉米和含可溶物的玉米酒精糟的主要出口国。此次在中国获得的批准将进一步扩大抗旱性状技术的全球审批范围,同时也代表生物技术产品的审批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21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 - 孟山都公司研发的抗旱玉米(注册商标名GENUITY? DROUGHTGARD?)近日获得中国审批。中国是美国玉米和含可溶物的玉米酒精糟的主要出口国。此次在中国获得的批准将进一步扩大抗旱性状技术的全球审批范围,同时也代表生物技术产品的审批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作为孟山都公司“破土试种项目Ground Breakers?”的一部分,2012年250多位美国西部农场主种植了含有抗旱性状的杂交玉米品种。2013年孟山都公司在美国西部玉米带严格按照产品责任管理体系的要求,商业化推广含有该抗旱性状的杂交玉米种子。由于主要出口市场的审批还未完成,2013年购买该杂交玉米种子的种植户须签署产品责任管理协议,承诺将种植的抗旱杂交玉米种子只作为其农场饲料或仅在美国国内销售。此次获得中国审批后,孟山都公司将取消该协议中的这项要求,不再限定销售范围。

  “抗旱玉米(在中国)获得进口审批对于美国种植户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孟山都公司美国大田作物事业部总监Lisa Safarian说:“获得了主要出口市场的进口审批,美国种植户出售玉米市场更广,2014年也会更加充满信心继续种植。"Safarian补充道,"这次审批也给种植户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案,可以帮助他们可持续地管理风险。”

  GENUITY? DROUGHTGARD?系统综合了耐旱性种质、转基因耐旱性状及农田管理指南。该系统旨在帮助干旱条件下的玉米植株能更充分地利用水分。改进后的节水技术为保持土壤湿度创造了条件,并能帮助减少旱季带来的产量损失,同时维持了正常灌溉条件下的高产潜力。孟山都公司的DEKALB? DROUGHTGARD?杂交种比竞争对手的杂交种每亩多收45斤。

  缺水条件下,种植户期盼作物收成可以得到更可靠的保障。南达科他州的种植户埃里克o泽尔(Eric Zell)去年参加了孟山都DROUGHTGARD?杂交种的“破土试种项目”实验。他期待着在干旱的年景收成能有保障。

  “上一个旱季结束后,我们农场的地下水储量不足,所以我非常迫切地想知道DROUGHTGARD?杂交种在2013年新一轮种植中的表现如何。”泽尔补充说,"现在我掌握这些玉米在我的农场的第一手生长情况。这是一个前景广阔的好产品!含有抗旱性状的DROUGHTGARD?杂交种令我对未来更加乐观,我相信自己能更好地应对旱情!"

  天气变化为作物生长带来了更多挑战。种植户们正在寻找更多的方法来保护作物产量和进行风险管理。作为孟山都产量与抗逆计划的一部分,耐旱技术不仅可以帮助稳产、增产,并确保种植户得到更稳定的回报。增产与氮高效利用性状也是孟山都公司产品研发线的一部分。GENUITY? DROUGHTGARD?杂交种的耐旱性状是孟山都公司与巴斯夫公司共同合作研发的,是推出的第一个产量和抗逆性状改良的商业化产品。

  孟山都公司

  孟山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农业技术企业, 在世界范围内经营大田和蔬菜种子及农化产品业务,致力于通过优质高效的技术和产品,帮助种植者提高农业生产能力,改善食品质量。

作者: 2013-7-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