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美研究发现:AB型血的人更易失忆

来源:生物探索
摘要:导读:近日,美国一项研究发现,AB型血的人比其它血型的人更容易患失忆症。研究人员发现,AB血型的人体内凝血因子Ⅷ的水平高于其它血型的人,而拥有高水平凝血因子Ⅷ的人形成思考和记忆障碍的概率比低水平的人高出24%。近日,美国一项研究发现,AB型血的人比其它血型的人更容......

点击显示 收起


导读:近日,美国一项研究发现,AB型血的人比其它血型的人更容易患失忆症。研究人员发现,AB血型的人体内凝血因子Ⅷ的水平高于其它血型的人,而拥有高水平凝血因子Ⅷ的人形成思考和记忆障碍的概率比低水平的人高出24%。 

近日,美国一项研究发现,AB型血的人比其它血型的人更容易患失忆症。相关文章在线发表在9月10日的《Neurology》杂志上。

AB型血在美国是最不常见的一种血型,仅有4%的人是这种血型。这项研究发现,AB型血的人出现思维和记忆问题,最终形成痴呆的概率比其它血型的人高出82%。

此前也有研究表明,O型血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较低,而心脏病和中风都是增加记忆丧失和痴呆症的风险因素。

这项研究其实是一项更大的关于中风地理原因和种族差异研究(REGARDS Study)的一部分,REGARDS Study调查了3万名45岁以上的美国公民,跟踪时间平均为3.4年。调查期间,那些起初没有记忆或者思考障碍的人中有495人出现了认知障碍,其中,AB血型的人占了6%。

研究人员还考察了一种血液蛋白的水平——凝血因子Ⅷ,发现高水平的凝血因子Ⅷ与认知损伤以及痴呆症相关。在这项研究中,拥有高水平凝血因子Ⅷ的人形成思考和记忆问题的概率比低水平的人高出24%。而AB血型的人体内凝血因子Ⅷ的水平高于其它血型的人。

这项研究指出了血型和大脑健康之间的联系,但也有专家表示,AB型血的人更易失忆,患痴呆症这样的结论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此外,研究人员表示,保持大脑健康的最佳途径就是均衡饮食、经常锻炼以及拒绝吸烟。

作者: 2014-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