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全球生物多样性展望》报告呼吁国际社会加速行动 实现2020年生物多样性目标

来源:环球网
摘要: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联合发表的一份联合国全球生物多样性现状进展报告指出,国际社会需要紧急采取大胆和创新行动,才能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球认可的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及爱知目标。国际社会于2010年在日本名古屋正式通过了2011-2020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及20项爱知生物多样性目标,并且在联合国大会和......

点击显示 收起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联合发表的一份联合国全球生物多样性现状进展报告指出,国际社会需要紧急采取大胆和创新行动,才能确保到2020 年实现全球认可的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及爱知目标。

  国际社会于2010 年在日本名古屋正式通过了2011-2020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及20项爱知生物多样性目标,并且在联合国大会和里约+20 峰会上重申了该计划和目标。10月6日所发布的《全球生物多样性展望4》报告指出,爱知生物多样性目标已经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但是,国际社会仍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推进2011-2020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的实施。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迪亚斯(Braulio Ferreira de Souza Dias)表示,世界已经越来越了解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重要联系。实现爱知目标的行动也将有助于粮食安全、人口健康和获取改善饮用水等目标的实现。

  迪亚斯:“一些目标取得的进展显然不够,例如目标10所涉及的减少气候变化和海洋酸化对珊瑚礁和其他脆弱生态系统的多重压力,以及目标3所规定的对经济手段进行评估以去除这些对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产生不良影响的手段。”

  由于已获得公约规定的51个缔约方的批准,名古屋议定书将于2014年10月12日正式生效。但是,名古屋议定书的进一步批准以及到2015年确保所有缔约方的实施,仍需要立法、行政或政策措施提高议定书的实施。

  迄今为止,名古屋议定书中规定的爱知目标已取得显著成就的领域包括,地球陆地区域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正在逐步上升,指定的海洋保护区也在加速进展。近1/4的国家已经实现了保护其17%陆地区域的目标。而目前需要采取更多行动的目标包括,使所有自然生境(包括森林)的丧失至少减少一半;减少污染,包括过分养分造成的污染;减少气候变化和海洋酸化对珊瑚礁和其他脆弱生态系统的多重压力;防止已知受威胁物种的灭绝,改善并维持这些物种的保护状况;增加生态系统的复原力。(李茂奇,联合国纽约总部报道)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