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真菌高突变率威胁胡桃树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图片来源:《科学》本报讯如果你是一棵胡桃树,那么有一个坏消息在等着你。你知道寄生性真菌正在杀死你的朋友吗。美国普渡大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一种名为Geosmithiamorbida的真菌,结果发现其具有惊人的遗传多样性,并能通过克隆自身进行繁殖。这些结果表明,这种生物体正在经历一个很高的突变速率,......

点击显示 收起

图片来源:《科学》

本报讯 如果你是一棵胡桃树,那么有一个坏消息在等着你。你知道寄生性真菌正在杀死你的朋友吗?美国普渡大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一种名为Geosmithia morbida的真菌,结果发现其具有惊人的遗传多样性,并能通过克隆自身进行繁殖。这些结果表明,这种生物体正在经历一个很高的突变速率,这赋予它们灵活性,并且人类会难以对其进行控制或消除。这种通过胡桃枝传播的真菌存在于美国和意大利,并严重威胁黑胡桃和其他相近树种。(张章)

《中国科学报》 (2014-11-17 第2版 国际)

作者: 张章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