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旅鼠溺水并非自杀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图片来源:LizLangley本报讯旅鼠会自杀吗。专家表示,旅鼠&mdash。并不会故意自杀。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博物馆退休生物学家GordonJarrell说,旅鼠的自杀之谜可能根植于这种动物的周期性数量繁荣,这种现象可能受到诸如食物可获得性的影响。...

点击显示 收起


图片来源:Liz Langley

本报讯 旅鼠会自杀吗?专家表示,旅鼠——生活在北美和北欧苔原地带的像老鼠一样的啮齿类动物——并不会故意自杀。

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博物馆退休生物学家Gordon Jarrell说,旅鼠的自杀之谜可能根植于这种动物的周期性数量繁荣,这种现象可能受到诸如食物可获得性的影响。

在瑞典和芬兰,春季旅鼠数量突增会让它们从山上分散开,以便寻找更好的住所。在旅途中,当旅鼠遇到水体后,其中一些会推搡着下水游泳,但是它们游得却不够远,“大量旅鼠溺水后被冲上了岸。”Jarrell说。

而那些没有溺水死亡的旅鼠会存活下来,并且数年后拥有自己的地盘,“在那里,人们不会经常看到它们的踪迹。”Jarrell补充说,这并非自杀。(鲁捷)

《中国科学报》 (2015-06-02 第2版 国际)

作者: 鲁捷 2015-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